糖糖

这里是一颗糖

【快新】Lemon

我爱血伊!!!!


XUEYI:

推荐音乐:米津玄师的Lemon


https://music.163.com/song/536622304/?userid=1474752250
音乐链接好像坏了,建议直接自己放。


是happy ending


  


【一】


  死寂的墓地,晦涩的气息在空间里上下漂浮,沉浸在这片暗红色土地的是刚流入不久的新鲜血液。


  深茶色的棺木,纯色的大理石,冰凉的手指轻轻的放在大理石碑上,缓缓划过,任凭风吹过手指,刺痛的感觉在此时只能够用来渲染情绪,烘托着,海猫高昂的叫声,透露着无尽的悲伤很绝望,那是对往事的悲鸣呐喊。


  


【二】


  回到事务所,房内溢起袅袅白烟,松茸的淡淡清香充斥着嗅觉,锅里高汤正沸,兰看到他走进来,颇为惊讶,关了火,走近了一些。


  一切都好像是平常那样,但又似乎不是那样。


  “新一?”


  工藤新一露出笑容,依然是那个桀骜不驯的少年。


  “兰,抱歉,我要去夏威夷了。”


  “是去旅游吗?”


  “嗯,是长途旅行。”深蓝色的眼睛里还有一丝没有藏好的悲伤,工藤接着说到“可能就再也不回来了。”


  兰退后了几步,有些措手不及,她深呼吸了一会儿,握拳,松开,再握拳,最终镇定了下来


  “我煮了汤,吃完饭再走吧。”


  “不了,抱歉,兰。”


  


【三】  


  疾步离开米花街,走到一个拐角处,工藤隐入夜色。


  再重新回到阑珊灯火时的,是一个墨发微乱的少年,有着和工藤一样的脸。


  


  右手手心里那块碎掉的宝石割的生疼,当暗红色的血流下来时才发现。


  


  少年呢喃到


  “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


  


  “在给你一次选择,你还是会做出同样的事。”


  不知道什么时候,一个人站在了他身边,头上缠着黑色的围巾,看不清眉眼。


  “是你啊……”


  “在下记性差,有些忘记了。你回去几次了?”


  “三次……”


  那人的脸看不清,带上浑身上下都带着幸灾乐祸的感觉,声音戏谑。


  “你还要再回去一次吗?”


  “不用了。”少年抬起头,眼睛像是夜空中闪亮的星星“无论会去几次,结局都是一样的,如果我选择了潘多拉,那么工藤就会死,而如果我选择了工藤,那么潘多拉将会祸害苍生——如果是这样,即使我留住了他的命,他还是会憎恶自己一辈子,你就是在利用他的弱点,利用他是一个绝对正直的人。”


  “呵呵呵,你难道不认为,只要人活着,就会有无限可能吗?”


  “想好了,就来这里找在下吧,只要潘多拉还在你的手里,你就一定会再见到在下,从你的父亲和潘多拉扯上关系后,你就注定会在在下的诅咒中消亡。”


  


【四】  


  花白的墙壁上,有一颗红色的残破宝石。


  它是被人硬生生锤进去的,死死的嵌在墙壁里,上面还残存着一些暗红色的块状物体,那是凝固的血液。


  少年满意的放下锤头,走出了这幢郊外的废弃大楼。


  


  他打了计程车,来到繁华的市中心,在银座买了一杯奶茶,九分糖。


  甜腻的味道充斥着舌尖,少年打开手机,确认了废弃大楼附近的监控里都没有任何人影后,指尖按下了红色按键。


  监控在一瞬间被切断,只剩下雪花片一般的黑白在屏幕上闪烁。


  接着他打开邮箱,把早就起草好的文件发给了寺井黄之助。


  “司机先生,就在这里停车吧。”


  他下了车,踏过被樱花铺成粉色的道路,和煦的风吹过,少年伸手扒拉开遮住眉眼的发。


  


  路很长,时间很短,还没来得及欣赏,少年就到了目的地。


  “终于还是来找在下了吗?”


  “是的,我认为你说的没错,人只要活着就会有无限可能,”


  “来吧,伸出你的手,我将再一次让你回到过去。”


  


  伸出的手,和锐利的刀。


  看到捅向自己的刀子,那人并不惊讶,只是干笑了一声,“我没有实体,你刺不中我的。”


  少年没有回话,另一只手死死的搭上了那伸出的,像纸一样苍白的手。


  如果是在让我回去的那一个瞬间呢?少年的表情似乎在说着这样的话。


  刀锋精准的刺穿了黑影的胸膛。


  与此同时,那人惨叫一声,身体冒出无数黑烟,涌向黑少年,狠狠的击中了他,少年倒飞出去了数米,嘴角流下了淡淡的腥味液体。


  


  过了很久,少年才站起来,抽出替自己挨下那一击的铁皮,朝着那个已经坏掉的人——也许已经不是人了的东西走了过去,嘴角泛起冰冷的笑意。


  “我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你打断了,你知道吗?”他轻声的说“人活着,就会有无限的可能,所以,我要弑神。”


  “再见了,一直守护着潘多拉的魔盒先生,替我去冥府,向被你害死的工藤道个歉吧。”


  “如果你还有资格死亡的话。”


  


【五】  


  天空被染成了红和橙色的渐变,青年拖着头,看向了玻璃窗外涌动的风景画,忙碌的人群和街头的饿猫。


  放在膝上的手机想起了悦耳的铃声。


  青年接了电话


  “少爷,十五年前的那个废墟,要被重新翻修了。”


  “哦……又有的好忙了。”


  “其实有一件事我一直不明白,少爷为什么不选择更好的方式处理掉潘多拉呢?”


  “啊……”青年微笑了起来,深蓝色的眼睛里闪着愉快的光“因为只要潘多拉再被世人发现,我就一定又会去追查到底,那样,我就能回到当年和他一起并肩作战的时候了。”


  


  晚霞很好看,青年却已经从座位上消失了,他三步两步从拥挤的人群中离开,走出站台,轻哼着歌。


  


  


  夢ならばどれほどよかったでしょう
  如果这一切都是梦境该有多好


  未だにあなたのことを夢にみる
  至今仍能与你在梦中相遇


  忘れた物を取りに帰るように
  如同取回遗忘之物一般


  古びた思い出の埃を払う
  细细拂去将回忆覆盖的尘埃


  戻らない幸せがあることを
  最终是你让我懂得了


 
  最後にあなたが教えてくれた
  这世间亦有无法挽回的幸福


  言えずに隠してた昏い過去も
    那些未对他人提及过的黑暗往事


  あなたがいなきゃ永遠に昏いまま
  如果不曾有你的话 它们将永远沉睡在黑暗中


  きっともうこれ以上 傷つくことなど
  我知道这世上一定没有


  ありはしないとわかっている
  比这更令人难过的事情了


  あの日の悲しみさえ
  那日的悲伤
  


  あの日の苦しみさえ
  与那日的痛苦


  そのすべてを愛してた あなたとともに
  连同深爱着这一切的你


  胸に残り離れない
  化作了深深烙印在我心中的


  苦いレモンの匂い
  苦涩柠檬的香气


  雨が降り止むまでは帰れない
  在雨过天晴前都无法归去


  今でもあなたはわたしの光
   时至今日 你仍是我的光芒


  


  


  END.


写着写着就干脆把这篇当点梗的文写了。


糖糖的点梗,一方死亡的be【被我写成了he。。。】


@糖糖 


还是解释一下吧
最开始的葬礼是工藤的,黑羽从葬礼上回来后假扮成新一去找兰,可以理解为工藤死前嘱托黑羽的(不想让兰因为他的死亡悲伤,但是只是作为青梅竹马没有感情线)  


黑羽遇到的那个人其实是潘多拉的魔盒,魔盒带来的是人类的各种罪恶,锁住的是希望,所以他告诉黑羽他可以让黑羽回到过去,黑羽回去后发现如果救下工藤,潘多拉就会被动物园抢走,祸害世界,如果毁掉潘多拉,就无法救下工藤,就是一个瞬间抉择,黑羽最后选择了毁掉潘多拉。(潘多拉是私设)


他把潘多拉和那幢废弃大楼一起炸掉了,并让寺井善后,因为他没有把握自己会活着回去,他是抱着必死的决心去的。


最后他杀死了魔盒,在很多年后那幢大楼的遗骸要被移走,潘多拉就会重见天日,然后黑羽一定会出面阻止,然后就会像曾经和工藤联手时一样,大概就是真正意义上的回到过去。


也就是说,潘多拉的诅咒其实是真实存在的,潘多拉给黑羽的诅咒就是工藤新一


我写完后满脑子都是时至今日,你仍然是我的光芒  


所以,就放了八爷的歌。


我知道ooc,但是知雷不踩谢谢呀


  


  


  

评论(3)

热度(53)